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组织召开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

2023-12-25浏览次数:45


20231224日,太阳成组织召开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邀请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仲恺农业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等高校5位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组成评估专家组对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授权点进行论证。副校长咸春龙出席论证会并致欢迎词。学科带头人罗锡文院士作学位点汇报。太阳成党委书记施娜柯、副书记陆永超、副院长齐龙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骨干教师、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常务副院长李君主持。

咸春龙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各方面为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授权点精心把脉,为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科和学位点的进一步发展。

罗锡文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和建设成效、当前学位点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作了PPT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估报告,就评估报告进行了提问、讨论、评议,并与学位点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座谈,充分交流。

  反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点的学科底蕴积累,认为该学位点紧跟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需求,依托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的办学优势,突出南方智能农业装备技术的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形成了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向,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向特色明显,课程设置合理,人才培养和管理制度健全,质量保障和奖助体系完善,科研支撑平台和实践实训基地完备。学科导师团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异,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同时也提出了对学位点的改进和提升意见。

罗锡文表示,学位点将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优化校外导师师资结构,持续推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