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梦,热血铸军魂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退伍学生军旅生活分享交流会

2023-09-14浏览次数:19


为了加强新生国防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www邀请了两名退伍的在校本科生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来自22机化2班的高源和22电气4班的陈祺超受邀在914日于东区运动场给正在军训的工程学子开展军旅生活分享会。

高源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入伍期间的成长经历。他在训练上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科学的训练方法让他在体能比赛中拔得头筹。高源同学表明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注重体育锻炼,不能丢掉中国人的血性和勇猛!

陈祺超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入伍后岗位变化的心路历程他因为伤病不得已转入炊事班,低落的情绪让他失去动力,但很快调整心态,服从组织调配,明白军队不只有打仗的兵,也需要强大的后勤保障。陈祺超同学坚守初心,积极上进,获评“四有”优秀士兵。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参军后的岗位分配,参军后如何快速适应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

本次分享会让工程学子对征兵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对国防教育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工程学子怀揣着激昂的心情和热血的军营梦积极投入军训中,将自己的爱国情、军营梦付诸在行动上。